寂蓝蓝

孔雀谣

月碎沧澜:

小时候的道   谁的皮筋还在跳 
新年穿的袄   谁在风里向雪跑 
阿姑缝的包   捧在胸前像块宝 
后院结的枣   爬到树上摔个跤 

那些停不了的玩闹 
你说要在我眼里镶葡萄 
至少它可以不那么小 
那些止不住的争吵 
你说要在我头上敲核桃 
至少你可以泄恨的笑 

只是还好还好 
幸福总算没有迟到 
只是那个出于我的玩笑 
害得你我闹着绝交 
只是那个来自你的拥抱 
说这一生有我真好 
只是花开花落知多少 
谁又要秘密潜逃 

那个夏天你扔下包 
拉着我手说要出逃 
我问你要不要吃药 
你说这可不是胡闹 

我点点头假装思考 
你急得火烧又火燎 
还忍不住踢了我一脚 
说什么要不要快点挑 

我忍气吞声地说好好 
心里想着咱走着瞧 
可又生怕有什么大事不妙 
事后竟忘了这仇该怎么抱 

西田的高粱有多高 
下落的太阳照不到 
摘来的花草编成帽 
戴在头上你说好 

挽起了裤脚 
踏过了禾苗 
你在那边不禁唠叨 
非要去偷老师家的樱桃 
我在这边不禁傻笑 
说大灰狼在等着小红帽 
我想路上可以不再无聊 
呵呵  路上我们迷路了 

或许就是这样忘了我们一起迟到过的学校 
或许就是这样忘了还在家手忙脚乱的姥姥 
就让出逃的继续出逃 
就让胡闹的接着胡闹


知了睡会儿觉   青蛙鼓着腮帮叫
星星撒会儿娇   萤火虫躲在树梢
我打着手势说别吵
你扔来东西说接招
我想你肯定不知道
那是邻家的大黑猫

池塘的鱼忽然起跳
偷走了月光一大瓢
你把幸福捉进背包
打上死结不让她跑

风让你的长发胡乱飘
你说你是黑山小小妖
还扬言要把我给吃掉
我想说我练过金钟罩
却发现这是场没有干粮的出逃
你我背对着背祈祷
直到看到灯火闪耀
你骑在我的背上吹口哨
手里还拎着一箩桃
梦里我们飞着跑
看到贝壳吐水泡

看到鲸鱼像飞鸟
你拿起海螺当小号
害得珊瑚爬上礁
却不小心踩到谁的脚
失声一笑
天刚刚破晓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