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蓝蓝

Day56:读《追忆似水年华》在少女们身边

不同时期的爱情

我的爱情相继眷恋的人

几乎都一样

我的爱情观却已发生变化


向我心爱的人倾诉

表白自己的柔情

不再是谈恋爱最重要、最必要的一幕了


爱情本身

也不是外在的现实

而只是主观的快乐了


这种快乐

唯其不知道我会感受到

她才会去做一切必须做的事

来维系它


这一部 快要看完了

看到最后 明白了为何叫在少女们身边

普鲁斯特就如一只在许多花朵中的蝴蝶


他高高飞着 远远看着

每一朵花 他都爱 

一旦真的落到了哪一朵花上

他就不再爱 又会去重新寻觅新的花朵

如此周而复始 快乐与痛苦


突然 他明确了他爱的就是阿尔贝蒂娜

我却没有明白 不知道怎么就突然明确了

是因为那一幕 他想要牵阿尔贝蒂娜的手

却最终还是没有牵到 

最终被阿尔贝蒂娜彻底破坏希望

所以他反而觉得爱的就是她


如果普鲁斯特牵到了阿尔贝蒂娜的手

是不是 他最终会确定的是

他不爱阿尔贝蒂娜


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才是最想要的

才是最快乐的源头 也是最痛苦的深渊

一旦得到了 就失了这所有



评论

热度(1)